人生大戬(北河冀华)

【戬独】终是梦一场

激情短打,是虐的,真相未白,质量底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血滴在地上炸裂开来,杨戬看着那血痕莫名想到了地府的彼岸,也是这般的红,一望无垠,凄美悲壮,想来他是没机会再看一次了

  过去多久了?杨戬不知道,新天条出世后他便一直被关在这里,手腕上戴着锁链,被吊在空中,巨钉穿肩而过,白衣染血,全身上下找不到一块好肉

  他毕竟是司法天神,即便落魄也常有人来“看”他,并留下自己的一番心意

  脸是嫦娥刮的,肩是哪吒穿的,手老六折的,腿是沉香断的,至于喉咙……是三妹拿天眼项链捅开的,说是替母亲帮天眼洗净帮他作恶的孽

  说实话杨戬对他们的行为并不认同,太鲁莽了,若是自己死在他们手里他们都会不可避免的沾染恶业,明明可以不用亲自动手的

  不过还好,还好他是神仙,这些伤还死不了,只是…有些疼罢了,疼痛而已,他早该习惯了

  杨戬吊在半空一动不动,像个破布娃娃,他执拗的瞪着眼睛看着地上的血痕,看它逐渐变成一摊血水,狱卒进来时看到的这样的画面也不禁叹了口气

  谁能想到这破布一样的人是权势滔天的司法天神呢,谁又能想到这发脓溃烂的脸当初是怎样的俊美无双,风华绝代呢

  “二哥!你怎么了…醒醒…!二哥…”

  杨戬的眼睛亮了起来,那声音忽远忽近,并不真切,但杨戬确定那是三妹,不同于之前的仇恨,怨怼,是那个关心他的三妹

  三妹!

  杨戬猛的睁开双眼弹坐起来,转头果然看到了他的三妹,她就坐在床边紧握着他的手

  “二哥,你没事吧,我在门外叫了你半天不见你应,一时着急便闯了进来,一进来便看见你浑身抽搐,还怎么都叫不醒,可吓死我了……”

  看着面前仍在絮叨的妹妹,杨戬只觉一道热流涌入心中,暖暖的

  杨戬轻笑出声,宠溺的看着杨婵,刚想开口就看到杨婵的脸突然变得模糊,杨戬一时有些呆愣,原本想摸妹妹头的手也僵在了半路

  杨戬看着它几经变化最终成了沉香的样子,他看见“沉香”泪流满面却执拗的瞪着他,眼中是他熟悉的仇恨

  “杨戬,你满意了?我娘死了,我没母亲了…你也没有妹妹了!她因你而死…!”

  是啊…三妹死了,魂飞魄散,我再也没有妹妹了,是我害死了她,如果我再小心一点,她或许就不会死了,是我害死了她…!

  杨戬缓缓睁开眼睛,看着熟悉的场景,是华山水牢

  新天条出世后经众仙商讨决定,将他镇在华山之下,关在自己造的牢房里,抽取法力滋养华山生灵,以此赎罪

  值得庆幸的是虽然无人为他疗伤,但也无人来“关照”他,许是不想看见他这个三界大害吧

  杨戬躺在莲台上放空,他的四肢和脖颈上均缠有锁链,用以束缚行动,用以抽取法力,身下原本温养身体的法阵也换成了加速法力流失的

  法器和法阵可不知道什么是节制,它们像饕餮,像无底洞,永远填不满,永远在贪婪放肆的吸食他的法力

  托他法力高深和八九玄功精妙的福,一般仙人至多能挺二三年,杨戬却坚持了近十年

  现在他累了,不想坚持了

  发现抽不出法力后锁链便开始疯狂扭动,甚至有些气急败坏的伸出尖刺,刺入杨戬的身体,吸食血液

  杨戬面色苍白,呼吸急促,浑身冷汗,微微颤抖,他笑了,朗声大笑,笑声在水牢中回荡,诡异而悲切

  桃花落了

  在庙里处理祈福的沉香突然抬起头,瞳孔微微颤抖,成为新任华山地仙的他自然知道发生了什么,可他有些不敢相信,这么多年都过来了,怎么突然就……

  沉香的嘴几次张合,欲言又止,最终重叹一口气,独留一句“走好”随风而逝

评论(19)

热度(307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